克服團隊領導的5大障礙 讀後感

一本講公司領導團隊的寓言故事書。

蠻特別的是跟一般講領導個人特質的書不一樣,這本情境是在領導團隊(這裡指的是由公司CEO, 財務、業務、行銷、客服、產品部門等一級主管組成的領導團隊)中展開。最大的觸動就是對於公司管理層來說,你的 leadership team 應該才是第一順位重要,應該要比自己部門團隊更親近才是。

這跟現實中往往相反,因為主管通常會跟自己部門最親近,而不是領導團隊,這導致本位主義,不知道別的部門在幹嘛,無法像一個團隊達成公司的目標。

就像一個籃球教練分別跟五個球員談話,每個人都不知道教練跟其他人講了什麼。這不是 Team,而是一群個人在打球。

至於書名所謂的五大障礙,主要就是講溝通,先有信任,然後開會不要害怕衝突,要有承諾、責任、成果等等。這部分內容就比較老生常談,而且我覺得書中故事能順利展開的最大原因,就是主人公(新CEO)很厲害能夠引導溝通,進而產生公司變革。而現實中不是每個人都會這麼能主持會議溝通的….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