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歌劇: 費加洛婚禮

7/7(五)去看了在新竹縣演藝廳,由簡文彬帶領的國家交響樂團NSO與賴聲川導演的莫札特歌劇 : 費加洛婚禮。 

時空背景被移到清末,衣服跟佈景充滿中國味。雖然有人覺得跟歌劇不搭,但我覺得也還算可以接受啦,也算有創意。字幕機太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記得以前是用大大的投影的說,感覺現場蠻多人看的霧煞煞。合唱團躲在後面的效果也不太好,可能是因為本來要唱歌的少女要跳舞不好唱歌吧。

歌劇剛開始的放唱盤的動作跟歌劇結束的收唱盤非常很有意思,令人會心一笑。照相時的閃光效果也不錯。另外就是有個bug,衣櫃的鎖竟然可以從裡面打開跟鎖上,跟字幕寫的劇情不合。

有幾場打拍掌的戲,一開始我沒聽懂,原來竟然是簡文彬自己用力拍手來做打音效的,真是超好笑的。每個詠嘆調唱完,觀眾也都不吝惜掌聲,這些聲樂家真的好厲害呀,將近3個半小時的演出,全程背唱原文詞,還要一邊演戲。

謝幕時,發現賴聲川也在,兩大巨頭一同謝幕。這麼多人一起演出這齣歌劇,實在令人感動啊。

參與討論

1 則留言

  1. 竹北那場歌劇我也有去聽
    打拍掌的戲也讓我會心一笑
    裡面的歌手我最愛陳美玲…聲音很出色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