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Kaigai 2009 日本行 (非關Ruby部份)

大概是6月中才下定決心要去 RubyKaigi 吧。因為是第一次出國,而且又是獨自一人參加會議,周遭的人都覺得挺冒險的 :p 好在有熟東京朋友剛好也要去辦事,有個照應就還蠻順利適應環境的,複雜的東京地鐵真是超級方便。

第一天 7/15

早上10點的 JAL 班機,飛了三個小時到日本成田機場,也就是當地時間2點多到達成田機場。3點多搭上 Skyliner 京成電鐵坐了一個小時到達上野,先把行李丟到飯店後,就去六本木逛街了,像是最有名的 六本木 Hills。

六本木

第二天 7/16

淺草

早上先去逛了淺草寺,在雷門拍了照跟買了土產人形燒,不過淺草寺在整修,整間廟被鷹架圍住。逛了附近的犬印鞄製作所買包包。中午去了表參道逛最有名的表參道Hills,螺旋向下的走廊真厲害。

下午的行程自己去涉谷搭東急東橫線到日吉的慶應大學找高中同學,到日本聊MSN才發現他剛好也來日本做短期研究,也很巧他的學長也來日本自由行,所以就約了一起同行。先是學校逛了一圈,就又繼續坐到終點站元町,往上走到山頂看了海景,接著逛了幾家山手西洋館繼續走到港區未來,剛好碰到橫濱開港150週年,有特別的展場可以逛。最後去日本最高樓 Landmark Plaza,吃了銀座天國的動飯。搭超快電梯到頂樓看橫濱海港夜景。

慶應大學

第三天 7/17 (RubyKaigi 第一天)

築地市場

會議是下午才開始,所以早上先去逛了築地市場,買了有名的玉子燒來吃。

RubyKaigi Day1

終於抵達會場了 :D

第四天 7/18 (RubyKaigi 第二天)

晚上吃了在日本算是非常便宜的吉野家,然後逛了秋葉原,不過沒做什麼功課。有很多 3C 店很好逛,也有漫畫等很多,很多還提供免稅專門樓層可以買。回程反倒買了日本的低中價衣服王者 UNUQLO,日幣990很便宜呢 :p

第五天 7/19 (RubyKaigi 第三天)

晚上去了去了銀座伊東堂,可是竟然 PM7 就關門了,只逛了一下下。去了Apple直營店玩了 iphone 3GS。又去 UNIQLO 買了 $990 的衣服給女朋友… XD 最後回上野飯店附近吃了握壽司套餐。

上野的握壽司

第六天 7/20

一整天安排逛街行程,先去了上野的 UNIQLO 跟松板屋百貨公司。然後下午去了涉谷,接著去新宿。真是超級好逛街的地方,走起來很舒服,不像台灣一堆車烏煙瘴氣。

涉谷

第七天 7/21 (最後一天)

因為錢花的差不多了,只好安排不花錢的行程 :p 去了附近的上野公園,本來想逛博物館,沒想到全部公休… :/

上野恩賜公園

在成田機場的免稅店買了一堆巧克力,把最後的日幣花的乾乾淨淨 XD 晚上七點的飛機返回台北。

參與討論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