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rief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投影片

這是我在今年 RubyConf China 2017 演講的投影片,錄影官方也釋出了在 Youtube。這場分享總結了這兩年業餘接觸機器學習的一些知識點和心得,希望能在 Ruby 圈推廣一下資料科學和機器領域,以及主流的 Python 工具鍊。同一天另一場還有一場關於機器學習的 姜鹏 – 金数据是如何鉴黄的 也講的非常好,介紹一個真實的應用案例,也推薦大家一看。

老實說,就像做 Web 用 Rails 很棒,做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就是要用 Python 這套方案。這不代表整套 production code 都要從 Ruby 換成 Python ,就像 Apple 做機器學習的 Core ML 也是用 Python 方案作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訓練,在得到模型和參數後,實際運作的 production code 當然還是用 Apple 自家的 Swift 語言來進行預測。

另外,我覺得為什麼 Ruby 圈老是去黑 Python 呢?(的確,如果眼界只在做 Web 的話,我以前也是覺得學了 Ruby 就用不到 Python 了),我認為就培養個人技能來說,應該挑互補的,而不是挑做一樣的事。Python 可以做 A.I. 可以做數據分析,Ruby 有很好的 OO 物件導向設計,做應用程式非常適合,是可以互補的。反而例如去學 Elixir 跟用 Ruby 一樣是做 Web 開發,對個人的技能發展我認為是重疊的。

參與討論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