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知道你的來訪 MyBlogLog

Update(2007/2/23) : 移除widget了,我發現它有時候會嚴重拖慢我的首頁載入速度… :(

裝了個 MyBlogLog widget 在Blog上 (話說這家公司前一陣子被 Yahoo! 買走了),可以追蹤回有誰來訪,讓我認識到一些沒留言的網友跟看看他們的部落格(如果有的話),非常有趣。引述艾瑪的介紹:

這項服務的想法很簡單,只要註冊 MyBlogLog,並且保持不登出的狀態,到訪任何一個也有安裝 MyBlogLog Java Scirpt的部落格或網站時,你所設定的個人圖像就會出現在到訪的網站中。

詳細的用法可以繼續參考 艾瑪[隨處走走] – [分享] MyBlogLog 讓我知道您的來訪

另外讓我感到有趣的是 Typed ROBIN 的這篇 再看MyBlogLog  所提到的「Traffic Exchange」,他的留言中有網友實驗出 MyBlogLog 有 1.5 : 1 的交換率,似乎頗有交換流量的效果,也就是說若你看了300個網站,約會有200個人連過來看你的網站。不過此時我突然有個邪惡的想法,這似乎也是個潛在的廣告spam平台,只要有人寫個 script bot 到處輪流去逛 Blog,把Icon換成正妹圖或廣告字,那 MyBlogLog 不就淪陷了…. :p

參與討論

4 則留言

  1. 你的擔憂聽起來還挺真實的 :-|
    希望不會有那一天
    單純的 mybloglog 還滿有趣的
    像我也是因此跑到你家來逛逛哩 :-D

  2. 1.5:1的交換率,是我約略計算出來的,但這絕對不是像你所說的”寫個 script bot 到處輪流去逛 Blog”,別人就會理你!

    事實上,你只要觀察目前網站上對Blog的評分其依據難道僅是PageView嗎?

    錯的!現在評分主要不是看這個數據,而是看這個網站被連結、引用或受評論等互動的結果!

    所以我所提的這個1.5:1的交換率,是在約略看了別人的內容,有可取或感到新鮮的內容,會留下一些話,所以事實是MyBlogLog僅是個可以提供博客名單並留下自己或他人足跡的有利工具,不是單純的僅是衝個PageView,其實是毫無意義的!

    不可否認的,在MyBlogLog中有許多人顯然用小小的圖像來吸引人,但以經營部落格來說,想要經營出色,這種方法是無法維持長久的,內容還是拉住人的主因!

    也拜MyBlogLog所賜,才能稍微看到一些博客的足跡,證明成功的博客不是僅是等人上門來流灠自己的網站,其實還得花時間去別人的網站逛逛,這符合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受人支援,自己也得付出才行!

    所以再次說明,1.5:1也代表你必須多花別人1.5倍的時間,才能得到別人的注意!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