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的天才 – 能力發現剖析測驗結果

會買這本書只是因為想做它的心理測驗(有序號才能做)… :p 它的結果是三十四選五,基本上非常具有獨特性。

至於書麻,大意應該是說強化優點,控制損害。一直在自己的弱點上做文章其實成長有限,應該要好好專攻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才對。

我自己是覺得就像古老的軍事格言所說的: 成功要加強,失敗要放棄。

題目很多,要花點時間。出來的結果麻,就參考看看囉。

您的”個人主導特質” (依順序) :

Intellection/愛動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獨行��

你喜歡思考,喜歡腦力激盪、運動大腦的「肌肉」,讓它們多方伸展。 這種腦力激盪的需求很集中。例如,想解決某些問題、想新點子或是了解另一個人的感受。 至於以哪些事為重心,就視你其他方面的能力而定。 相反地,這種腦力激盪也可能沒有焦點。 「愛動腦」的主導特質無法指揮你該想什麼,只代表你喜歡思考。 你喜歡獨處,因為那是你深思熟慮的時間。 你經常內省,因為你是自己的最佳伴侶,你會自問自答,傾聽自己。 當你將真正付諸實踐的部分,跟內在想法和觀念相比時,內省能力也許會使你感到些許不滿足, 或者,內省能力也許會傾向比較實際的事情,例如今天的活動、稍後預定的談話等。 這股內在聲音終其一生將與你常相左右。

 Significance/榮譽感--追求上進的有志之士

你希望自己在別人眼裡舉足輕重, 希望被肯定, 也希望別人聽到你的聲音、希望引人注目、希望成名。 你尤其希望你的特殊能力廣為人知、備受讚賞。 你渴望自己因為值得信賴、專業、成功而受人推崇。 同樣地,也渴望結交值得信賴、專業、成功的人。 如果朋友不是這種人,你會促使他們朝此目標努力,否則寧可離開。 你希望工作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只是工作而已,並且要求擁有工作自主權,能依自己的方式執行。 因此生命充滿你所渴望的目標、成就、資格認證。 無論你將重心置於何處,這種榮譽感都能讓你持續向上提升、擺脫平凡、出類拔萃,也使你達到目的。

 Self-assurance/自信--沉著堅定的權威人士

在內心最深處知道自己有能力、 能冒險、能面對新挑戰、能提出主張,最重要的是,能夠實踐承諾。 你對自己的能力與判斷力很有信心, 並且知道自己的觀點與眾不同,沒有人了解你真正的想法, 因此你知道沒有人能替你做決定, 沒有人能告訴你該怎麼思考。 但他們可以引導你、提出建議,但是最後下結論、做決定、執行權還是操之在你。 這種權威、對自己生命的責任,不會對你造成壓迫, 你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無論處於任何情況都胸有成竹。 這種主導特質讓你很有定見, 也不容易受別人的意見左右,縱使他們說得再振振有詞你也不為所動。 根據你其他的主導特質,這種自信或許會使你很聒噪或很沈默,但是卻很堅定、很強硬, 有如船的龍骨,可以承受許多不同壓力仍保持前進。

 Maximizer/完美主義--鑑賞力非凡的行家

你的標準不是平均值,而是卓越出眾。 在你看來,花很大力氣將某個東西從低於平均值拉到略高於平均值的水準很不值得; 以同樣力氣將原本就很優的東西變成超水準,對你來說比較刺激。 無論是你本身或其他人的能力,都很吸引你。 你就像採珍珠的潛水伕,四處尋找能力的跡象。 無論是無師自通、快速學習、不須按部就班的技巧等,都可能是能力的線索。 你一旦發現能力,就很想加以培養、改進、使其盡善盡美, 發出耀眼光芒。 這種天生的能力看在別人眼裡覺得你很有鑑賞力。 你會選擇與了解你特殊能力的人為伍。 同樣地,你也受到那些發現自己能力,並加以鍛鍊的人吸引。 你會避開想使你固定下來、變成全才的人,不想將生命花在悲嘆自己的不足之處。 對你而言,發揮天賦才能更有趣、更有效益, 而且不同於直覺,更具挑戰性。

 Relator/交心為重--分享親密的知心好友

「交心為重」的主導特質描繪出你對人際關係的態度。 簡單地說,這種特質使你不由自主地靠近熟人身邊。 你不見得羞於認識陌生人,事實上,也許你其他的主導特質可以使你享受將陌生人變成朋友的刺激感,但是跟好友相處可以讓你得到極大的樂趣與力量。 與親密的朋友相處讓你覺得輕鬆自在。 一旦與人相識後,便希望能加深彼此的關係。 你想了解他們的感覺、目標、恐懼以及夢想,同時也希望他們了解你。 你也知道這種親密感同時也代表相當程度的風險,別人可能因此佔你便宜,但是你願意接受這種風險。 對你而言,唯有真實的關係才有價值。 要知道雙方關係是否真實,唯一的辦法就是信賴對方。 越了解彼此,風險就越大, 但也越能看出彼此的關心是否真實。 這些都是邁向真正關係的步驟,讓你甘之如飴。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