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 Web Hosting

網站搬新家,搬到 bluehost 囉。

優先考慮支援RoR環境的 Hosting 方案,看了 www.rubyonrailswebhost.com/ 的介紹,先試了略為便宜的第二家 HostMonster,可是註冊時一直說我的 address is invaild (是蠻奇怪的英譯地址啦),就卡住了。沒辦法只好換名單上第一家,選了一年方案 7.95/month,還蠻順利的,有個 cPanel 系統管理後台。

預設 SSH shell access 是關閉的,必須再寫 email 附上有照片的證件過去申請才行,因為我還沒有護照,只好半信半疑試試台灣駕照,不知道是有真看懂還是沒有,40分鐘之後就開權限給我了,真有趣。

除了放國外速度較慢之外,15G的容量、每月400G傳輸量、可對應 6個 Domains、可以SSH跟FTP、有 MySQL 也有 PostgreSQL、支援PHP,Ruby,Perl,還有映射備份,還不錯哩。

對了,名單上的第三家呢? DreamHost 蠻多人用的樣子,但是似乎偶會掛點不太穩的樣子。

使用 Rails 後記: 參考 bluehost 的 Rails 使用方法。另外我在上傳自己在 Windows 寫好的Rails時,碰到 Application error: Rails application failed to start properly 無法啟動Rails。找到這篇可以幫忙解決,注意 /public/dispatch.fcgi or dispatch.cgi or dispatch.rb 這三個檔案的 ruby path 跟權限要755

參與討論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