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ful Rails 入門開課 (自由軟體技術教學工作坊)

Update(2008/12/12): 上課的網頁在這裡 ihower.tw/course/rails.html,投影片在這裡

感謝 OSSF 自由軟體技術教學工作坊 的邀請,下週四我會在台北開一堂 Ruby on Rails 稍微進階一點的上機實做課程(主辦人不忘提醒我這是推廣教學課程,盡量簡單一點),詳細內容請參考課程介紹

  • 如果從未寫過 Ruby,建議可以看看Ruby Programming Language 網站的 Get Started 部份,或是 Learn to Program,大概了解一下語法。
  • 如果從未接觸過 Ruby on Rails,建議可以一起報名參加另一堂 Ruby on Rails 導覽 (講師不是我,不過內容應該比較簡單)。
  • 如果您有看過、簡單用過 Rails,但是對於 Rails 2 開始採用的 RESTful 設計不明瞭(例如為什麼Rails一代的 scaffold 用的好好的,但是升級二代之後的 scaffold 就看不懂了?為什麼照市面上的Rails書打範例都是地雷沒辦法執行?因為市面上的中文書都太舊了沒講 Rails2 啊。),建議可以來聽聽看。
  • 如果這份投影片的內容您已經會了,就不用來佔人位子囉。

參與討論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