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Tuesday 六月場

這個月的 Ruby Tuesday 又來啦!

活動時間:2009/6/30(週二)晚上七點到九點。
活動地點:台北市 典藏咖啡館(民權店)

報名請前往活動網頁,這次的講題是:

xdite: Sinatra: a DSL for quickly creating web-applications in Ruby.
gugod: Cucumber+webrat: Rails integration test

Sinatra 是一套非常有趣的小型 web framework,以其獨到的優雅 DSL 語法聞名,非常適合 tiny web application 開發。而 Cucumber 是一套將測試工作轉化成透過 parsing story-based 純文字來執行,好處是有一份讓非程式設計師閱讀的良好規格文件,同時也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讓測試程式能自然地 reuse。webrat 則是一套 Acceptance Testing 工具,用以改善及補強 Rails 內建的 integration testing API,另一個好處是它還可以搭配 Selenium 或 Watir 實際打開瀏覽器來做 JavaScript 測試。

兩位講者都有豐富的使用及開發經驗,期待這次的分享 :)

BTW,我決定參加今年在日本的 RubyKaigi2009目前還有票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快衝吧 又賣光啦… XD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