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Tuesday #9 講題更換及 #10 開催

這次很難得臨時邀請到即將前往日本慶應大學 W3C 擔任研究員的 Kenny 來跟我們分享語意網(Semantic Web)的現況、概論與鍵連資料(Linked Data)雲,所以臨時將 #9 我的 Rails Performance & Security 講題移到 Ruby Tuesday #10。

這裡的雲指的是這張圖,其中一個圈大概是一個RDF資料庫,連結就是跨domain的RDF的連結,這個架構可以把全部的資料庫們視為一個資料庫查詢,所以我們把這整個RDF Web稱為一個雲。

語意網的技術包括有RDF+SPARQL(RDF版的SQL)+RDFa+OWL+RIF,因為時間有限,講者會跟我們分享其中的概念總論,參考資料是講者老闆(Tim Berners-Lee,WWW 發明人) 在TED 2009的演講。當然,也會分享 RDFa on Rails 實作。

報名 #9 請前往: registrano.com/events/ruby-tuesday-9,時間是 2010/3/9 (二)

報名 #10 請前往: registrano.com/events/ruby-tuesday-10,時間是 2010/3/23 (二)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