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3 實戰手冊

Update(2011/4): 預計延到 2011 年中出版。
Update(2014/1): 無限延期…

Rails3 實戰手冊,這是我最近一次上課的講義,也是預計年底出版的內容 (書名未定)。也因為會要出版的關係,這份手冊的內容是 Copyright 的,而不是我一般慣用的 CC 授權 (除了投影片仍用 CC 授權),所以請不要轉載內文,更何況我會一直修訂啊。

之前應 OSSF 工作坊開了 Ruby/Rails 課程好幾次,所以陸陸續續開始寫投影片跟教材,加上這禮拜趁去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開課又重新好好整理了一次。目前狀況前幾章的完成度較高,會繼續努力修改成完整一本書的樣子,預計年底明年由 PcUSER 電腦人出版。

希望這本書能讓想入門 Rails 的朋友,可以實際應用在工作上無礙。有任何意見(書名有建議嗎?),歡迎告訴我。

參與討論

8 則留言

  1. 老師好!之前問了您不少問題,受益非淺,謝謝!!

    回到正題,好想買這本書,可是有考慮出版時環境改為 ruby1.9.2嗎?
    畢竟這比rails3還要更早正式上線啊~Orz

    另外,關於書名
    實戰 + 快速 = 快攻
    「手冊」又有點「備用+查詢」的感覺

    所以書名改為「Rails3 快攻策略」or「Rails3 快攻實踐」如何?

  2. qq0526:

    是有考慮加入 1.9.2 的注意事項。不過 1.9.2 才剛釋出,有許多第三方 plugins 還不支援,包括 Rails 本身也常冒出 1.9 的問題,所以還在觀望其穩定性是否足夠介紹給初階使用者。

  3. 请问这本书主要面向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程序员? 可不可以多加点rails hacker的东西啊?

  4. lfx:

    會是給有 Web 開發經驗的程式設計師。應該不會太 hacker 啦。

  5. 书中:“打造 CRUD 應用程式”->“認識 Flash 訊息” 中代码是

    flash[:notice] = “新增成功”

    而下面的说明则是:

    “event was successfully created” 的訊息會⋯⋯

    这样感觉不对应,建议如是中文,就都用中文,用英文就都用英文。

  6. 感觉rails3实战手册很好,我正努力学着呢~希望继续出越来越多的好书哦~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