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l on software (Part3:29~35)

繼續節錄一些重點跟心得… ^^ 

29.”如果你想要在軟體業成功,必須有一個完全瞭解並熱愛程式設計的管理團隊。”

30.”在電腦業界中,吃自己的狗食是個怪名稱,表示真正使用自己產品的程序。”當開發人員開始自己使用自己開發的產品的時候,往往就會發現一些使用上的問題。

拿我們公司為例子吧~直到前幾天我才把我們公司的網站換成RSS 2.0的新版本,才一換上我就發現少了最新文章一覽的功能實在太不方便了… :p

32. “在微軟事情都是由最底層完成,大多數經理的工作好像只是到處閒逛,把傢俱搬開不要擋到路,好讓大家可以專心工作。” 這篇談到應該要讓員工有各自的責任區跟足夠的授權,而不是讓管理人員干預每件能插手的大小事。聽說台灣有不少惡老闆顯然都是這種類型啦~ 員工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囉囉嗦嗦。

34. Nothing is as Simple as it Seems. 你必須先做設計再去實作。雖然現在流行少設計的說法,但是重點是避免無謂的設計,尤其是軟體規模大的時候。

35. 作者談到 Not-Invented-Here 症(如果不是自己發明的就不使用)。當然每個人應該都使用要善用別人的成果,所以如果都外包或使用別人的東西了,你就沒有自己的競爭優勢了。所以這個界線應該訂在 “如果是核心的事業功能,不管是什麼都要自己來做。”

參與討論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