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淺出設計模式

 白話版的 Design Patterns ,比起來當然是好上手多了。每個樣式都用有趣的範例貫穿,也提供了明確的程式碼(java)。另外有些範例是 Java Library 的東西,這部份因為我不是學 java 的,所以將就跳著看。其中 proxy 那章為了示範 remote proxy,硬是塞了好多頁java的 RMI 機制,真是痛苦。另外也有順便提一些OO設計原則。

每個樣式講完後,都會有 1.FAQ時間,補充增加思考的空間。 2.與其他樣式的比較 。這兩個部份很值得一看,有點體悟之後更可以再去看GoF書各章的總結。

大都是 Design Patterns 一書的子集,除了1.多講了一些OO設計原則 2.講 MVC 時多提了 Model2 模式: Web版的MVC。Design Patterns 一書中 23 個樣式,這本書挑了常用的 14 個花一章 (或半章)來講,其餘9個就變成附錄(各兩面)而已。但書就已經厚的要命,因為廢話,插圖蠻多的 :p

— 

如果你對OO設計原則有興趣,可以去看 敏捷軟體開發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