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取個名字試試

一直想為blog取個名子,可以都沒有好點子。所以一直將就跟網址一樣。

最近剛好看 嗜書癮君子 一書,多少看到自己的影子(我是中度嗜書癮患者),就從書中的單字中找找看靈感…:p

bibliophile 愛書人;藏書家

這個字原本是由兩個字合成的, 是「書;書本」,而 phile 則是「喜愛;愛好」的意思。因此,兩個字合起來就成了 bibliophile「書籍愛好者;書籍收藏者」

期許自己不會變成只會買書收藏的 bibliomaniac,而是會用心追求書中知識跟智慧(儘管也不排斥收藏書籍) 的 bibliophile。

後記 : 為了表明部落格主軸,加上 on Software 。

參與討論

3 則留言

  1. 讓我想到著名的 Joel on Software 部落格。

    Joel on Software:
    www.joelonsoftware.com/

    Joel 是 Best Software Writing 系列叢書的作者,現在他正在招集 Best Software Writing 2 的文章來出書,學弟有興趣的話可以寫一篇文章去投個稿。:)

    祝平安喜樂。

    眼鏡虎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