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經濟學

Update(2007/3/5) : 本來有整理重點的,不過幾乎都整理到了… >”< 為尊重原書版權,只好忍痛 Private 起來,抱歉。

常常聽到一些經濟學的名詞,似懂非懂的,這本書提供了最基本的入門,配有重點整理圖表。告訴你最基本的how跟why。

經濟學跟創造軟體有什麼關係呢,Joel 給電腦科系學生的建議之一就是在畢業前學會個體經濟學。Joel說 : “懂商業基礎的程式師會是個更有價值的程式師。事情就是這樣。有些程式師的點子從程式的立場來看有道理,但由資本主義來看完全不通。”

另外學習經濟學,不只是因為想了解資本主義社會裡的經濟活動,更想掌握一套分析社會現象的工具

參與討論

2 則留言

  1. 哈,看到你這一篇文章讓我回想起當時考研究所所考的經濟學
    我大學是念資科
    研究所報考企研所,當時在補習班學了經濟學
    不過現在也忘的差不多了,後來也看到坊間有越來越多的這種生活經濟學書籍
    蠻有趣的

    對了,你看書的速度還真快的啦~
    幾天沒見,又多了好幾本書了,這些書你都是用買的阿?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