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諸神、人

記得國小的時候,在學校的圖書室有看過特洛依,奧德賽,梅杜莎的故事。聽些古典音樂之後,也有看到不少神祇出沒。不過從來沒有好好了解一下。特洛依後來有電影比較清楚(阿基里斯等),其他就只是模模糊糊的。

找了一下這本不算厚的希臘神話,還不錯,而且有南方朔先生推薦。不過念希臘神話最困擾我的就是人名跟關係太多了,誰又是誰的父親、誰又是誰的母親、誰又是誰的兄弟姐妹、誰又是誰的愛人,人物出場太多眼花撩亂的。不過撇開不管,只看故事主軸的話,是還可以輕鬆看的懂。

書分幾個故事,有宇宙的起源、宙斯vs泰坦、普羅米修斯、特洛依戰爭、尤里西斯(打完特洛依回不了家的奧德賽)、殺父娶母的伊底帕斯(這個被佛洛伊德拿來比喻戀母情節,還蠻有名的)、培修斯vs梅杜莎、底比思的戴奧尼索。劇情充滿亂倫、弒父弒母弒子、風流成性的宙斯…. XDXD

參與討論

2 則留言

  1. 有沒有分解故事?我只想看故事~純好看並了解…像普通的童話!好看 ㄇ?不好看我就不買ㄌ~海有哪裡有賣阿?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