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交響曲全集

今天跟老闆去台北世貿看新一代設計展,嗯,走馬看花沒什麼特別的感觸,主要內容都是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動畫多媒體、3D、遊戲、室內設計等,網頁設計很少。接著又去了天瓏逛了一小下,又回頭誠品信義店不小心逛到唱片行,沒想到竟然讓我看到寶。

我看到焦元溥推薦的莫札特交響曲,馬克拉斯(Sir Charles Mackerras)指揮的布拉格室內樂團(Prague Chamber Orchestra)。雖然我想先聽聽看40號跟41號那一片CD就好了,但是無奈只有整套10片全集賣。考慮了一餐的時間,決定還是買了,畢竟市面上不好找,全新竹應該都沒有(至少玫瑰跟美的世界這兩家都沒有),博客來也沒有賣,我手頭上也只有貝姆的大花版而沒有全集,最重要的是今年又是莫札特250週年,就多愛一點莫札特吧。

回到家迫不及待放了最熟的40號第一樂章跟41號第四樂章,真是耳朵大為之一淨,果然是年輕人口味呀~ 速度偏快有活力,展現小編制樂句細緻又有極大的張力及戲劇性,錄音又好是DDD。真是太讚了。給個參考數據,貝姆的柏林愛樂版花了8分26秒來演奏40號第一樂章,馬克拉斯只花了6分56秒,足足快了一分半。

因為不好買到馬克拉斯,如果你想聽莫札特交響曲,推薦你還是買 DG大花版:貝姆柏林愛樂版莫札特35~41號交響曲(2CD)吧,便宜又大碗,而且你去唱片行一定看的到,沒有的話表示那家店不會賣古典音樂。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