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on Rails : 建置與執行

台灣第一本 Ruby on Rails 中文書熱騰騰上市。令人出奇的小本,以這樣的篇幅跟內容編排,我懷疑作者的預設讀者是要給誰念的? 如果是初學Rails且不懂Ruby的人,裡面講的太快,應該會不知所云吧。如果是看過 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 的人,這本又太簡略了,像是摘要整理。

anyway… 對我來說,沒多久就看完了(當然沒實際練習啦),就當是複習吧。比較有新意的只有Ajax那章,因為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那本寫Ajax比較少,而這本甚至給了更難的Drap-and-Drop的ajax範例。

站在推廣的角度,我建議(譯者)可以在附錄補個Ruby簡介會不會好一點啊,不然Ruby在台灣應該還蠻不紅的,也還沒有中文書啊。

參與討論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