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 搬家,Lighttpd 初登場

還是自己架Server用起來比較方便,之前主要是家裡的頻寬太慢沒辦法架站,所以只好放在遙遠的 bluehost

這幾天家裡延宕已久的ADSL終於升級好了,從 9/8 線上升級到8M/640k,中間不知道打過多少通123,來了三個工程師終於搞定,給中華電信鼓鼓掌。

因為要用 Rails,所以 Web Server 我改用眾所推薦的 Lighttpd,不過第一次用調教了好久,主要是 Rails 的設定跟 wordpress 的 rewrite (跟 apache 格式不同)。

主要是 follow 著  lightyror.blogspot.com/ 來設定,本來想用同一個 domain,不同目錄的方法來跑 rails。一開始跑 fcgi 就出不來,try 了好久才知道沒裝 ruby-fcgi,用 gem install fcgi 也裝不起來,後來用 FreeBSD 的 /usr/ports/www/ruby-fcgi 很快就裝好了。

設好之後,因為多一層目錄的關係,還要改 routes.rb,這裡又try了好久不知道為什麼一直Recognition failed。成功跑起來之後,我發現 public 裡面的css跟圖片連結等還是不對。呼,還是用 domain 區分比較不惱人啊,回頭又把 DNS server 設好跑起來。

支援php+fastcgi照著lighttpd的文件做就可以了(先裝 php4-cgi 再裝 php4-extensions),麻煩在 wordpress 的 permalinks,原本用 apache 有寫好的 .htaccess 檔,換 lighttpd 之後就得自己來設定 rewrite了,找了 google 好像沒有也直接可以套用的… :(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