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新聞改版

之前提過用IE7會有問題的蕃薯藤新聞改版了(當然是因為跟webs-tv合併的成果吧),網頁的風格感覺跟之前還蠻像的,蠻喜歡這種簡潔的風格的,版寬1024px,採用二欄式廣闊配置,內文竟然有640px(勝!)。

其他幾家新聞網站順便看一下(比較新聞內頁):

Yahoo奇摩新聞最近改版的,雖然也是二欄式,但是真正的內文只佔580px,可能是因為有框線的關係,所以不知不覺padding必須比較多。

聯合新聞網 傳統三欄式(選單/內文/廣告),內文佔580px,我覺得左欄選單設計太保守了,選單下面竟然都是空的!!太浪費空間的吧,兩層式的動態選單太複雜不好用,需要滑鼠滑來滑去才能看到新聞標題。

另外不得不罵的就是那個蠢死的《這篇文章的重要性》評比,我完全猜不透這有任何實值效用,還要讀者給1到10分共10個選項好難喔,要麻也學digg,不然學yahoo選心情也好選多了。

東森新聞報 也是三欄式,不過選單在上面,左欄不知道在放什麼也是浪費了,內文佔580px。版面感覺小亂,上方的動態選單我用IE6,IE7跑起來很不順耶(很怕把瀏覽器搞當掉),Firefox是還可以。東森也許證明了Firefox效能的確比IE好,不過我記得好像9成民眾用IE吧,總之那個Javascript應該沒寫好。By the way… 我建議東森可以擺個推薦Firefox下載(想要順暢瀏覽東森新聞報嗎?請改用Firefox!)。

中時報子報 四欄(選單/內文/雜七雜八/廣告),版面最亂最難看,內文只剩440px最少,真慘。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