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 Java

 隨著硬體進步跟潮流的發展,程式員開發的速度跟彈性變成一個大重點。而一個好的程式語言,確實可以帶來好幾倍的改善。剛好連看的兩本,都是告訴你要打開你的視野,去看看別的程式語言現在進步到怎樣的程度。藉由學習新的語言,可以擴展你的心智跟達到更動態的境界。

作者先介紹了 Java 成功點跟缺陷,由此點出要超越 Java 的程式語言條件。然後介紹了候選人 Ruby ,兩個殺手級催化劑 Ruby on Rails 跟 延續伺服器 ( Smalltalk),最後也蠻中立的比較了其他候選程式語言跟現況。

雖然我對 Java 並沒有什麼經驗,眾多 Java 技術也都不了解。但是透過這本書安慰了我 :p 因為他告訴我用程式語言本身的威力,常常就可以很輕鬆地達到那些事情( 如 AOP,dependency injection,泛型等 ),而不需要走火入魔的去學太多補強技術跟 pattern。

趕緊去學 Ruby (可是要看的書好多呀)!! 我好想跳槽了… ^^||

補 : IThome 關於本書的摘要

參與討論

3 則留言

  1. Ruby 也是物件導向(面向对象)呀~ 它甚至比 python 還更純 OO …. :p

    這本書也有提到 python,是作者認為的第二號候選人(?),跟 Ruby 有很多相同的優點。
    但是缺點是到目前為止缺少殺手應用(如rails那樣),因此無法在行銷上揮出重拳。
    甚至整個python社群充滿了技術願景,但是行銷願景則相當缺乏。

    我的感覺是… Java 能從 C++ 那邊把人才吸引過來,所以它成功了。
    現在 Ruby 也同樣吸引了本書訪問的很多 Java 大人物們…. :p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