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xtEditor 編輯器

 

最近開始要認真寫程式了,一直在找適合 Ruby on Rails 的 editor for windows,畢竟 notepad++ 實在是陽春了點,我又不喜歡肥大的IDE (aptana? Netbeans+JRuby?)。

本來年初很期待 intype,沒想竟然從年初到現在都沒什麼開發進度,連搜尋功能都沒有實在沒有辦法使用,真是等不及了呀。

前幾天hlb的提醒我才又重新試用 E-TextEditor。記得去年就有看過,不過那時候並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可能版本還太早…:p

anyway… 回到正題,裝起來之後發現還蠻不錯的,功能成熟多了(畢竟都開始賣錢了) : 有 Tab可以切換文件、可以開啟成 Project 有檔案列表、少不了的搜尋,當然還有重頭戲移植自TextMate 的 Bundles。

首頁的 screencast 介紹了一個蠻實用的功能: 按住 Ctrl 用滑鼠拉出好幾個區域,接著就可以同步修改這幾個地方(例如同時修改好幾處同樣名稱的變數超方便的),或是用 Alt 拉好幾列可以做同步輸入。

中文有點小問題,看是可以看,不過包中文的引號會小錯置,應該不成大礙。輸入也沒問題。

另外在裝好 E-TextEditor 後,有一些進階功能說要裝 cygwin (也可以不裝),anyway… 我就想試裝玩玩看吧,沒想到安裝噩夢(?)從此展開,又裝了好多東西,最後整個 Rails 都跑在 cygwin 了,真是棒極了,哈哈。(請待續集 Rails on cygwin)

最後,我也換了 Coding 的字型,一般預設是用 Courier New ,不過經由 ericsk 的介紹,我改裝 Consolas Font Pack for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這套試試,接著再把 E-TextEditor 的 theme 換成黑底的 blackboard。嘿嘿,質感好多了… :)

Etexteditor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