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開發入門者的最適黑客松:ALPHA Hackathon

ALPHA HackathonALPHA Camp 即將在下個月舉辦的黑客松活動,我會在這場活動中擔任 Mentor 的角色。最近其實有不少黑客松,這一場有什麼特別的呢?ALPHA Hackathon 的定位主要是針對初級的開發者一個學習與成長的機會,透過團隊合作和現場 Mentor 的指導,協助你親手打造一個產品,解決問題。

因此,當初在發想階段的時候,就做了一些不一樣選擇,例如:

  1. 不是創業比賽,不是比Idea。所以到現場才會公布題目。可以避免參賽者提前偷跑,就失去現場的樂趣了。當然,這也不是單純程式解題競賽,而是以打造產品為主軸的主題。

  2. 沒有 Final Pitch。根據以往我的經驗,最後的上台Demo因為很多組既浪費時間又無趣,而且容易變成投影片競賽,大家只會對上台表現好的給高分。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各組互評(Peer Review),親自去看看去玩玩。

報名截止的日期是 2015/1/11,黑客松時間則是 2015/1/30 19:00 到 2015/2/1 17:00,歡迎年輕的開發者報名參加